許多在澳留學生都希望畢業後能留在澳洲,雖然大多數國際學生被允許到澳洲學習,

但申請技術移民(GSM)與申請留學有完全不同甚至有更復雜的流程。技術移民由移民和公民事務部(DIAC)管理,

其政策由澳洲就業市場的需求決定。

 

技術移民申請能否成功取決於你在績分測試(PointsTest)中的得分,績分測試是根據你的技能和工作經驗打分,

你在澳洲留學並不保證你能獲得澳洲移民,但有一些其他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提高獲準幾率並大幅提高你的績分。

 

{在澳留學生申請技術移民的最低要求 }

1.要求在澳洲完成兩年的學習並獲得證書,但不包括在網上或是遠程學習。兩年學習的課程可由多門課程組成。

2.年齡在18-49歲之間。

3.雅思成績至少要過6分(或在其他英語考試中獲得同等英語能力)

4.你需要從技術職業清單(SkilledOccupationLists.SOL)中選擇一個職業,對該職業你需要做技術評估,移民的數量由澳洲的就業需求所決定,因此在技術職業清單上選擇一個就業率高的職業很重要,例如:醫療、教育、貿易或城市環境。對於獲得州政府擔保的申請人來說,要選擇另一種職業技術清單(SOL.Schedule1and2),你需要查看所學專業是否在清單上並了解技術評估的細節,更多詳細信息可以在移民和公民事務部的官方網站上找到。

 

{提高獲得技術移民的機會}

1.完成學業後繼續留在澳洲

在澳洲的學習結束後,申請為期18個月的畢業生臨時簽證(Skill-GraduateTemporaryVisaSubclass485)可以為你獲得更多的時間提高英語能力,並獲得一些在澳洲的工作經驗,這樣可以使你的績分測試中獲得更多的分數。

 

2.繼續學習

繼續學習以獲得更高學歷,從而提高你的技能和知識也許是值得的。例如,從專科到本科文憑,專科文憑和貿易類證書可以為你贏得10點績分,本科學歷可以獲得15分,而博士學位可以獲得20分。

 

3.提高英語能力

英語良好(雅思7分)或優秀(雅思8分)的移民申請者可以獲得分別為10分和20分的加分

 

4.在偏遠地區學習

據澳大利亞教育聯盟介紹:在澳洲偏遠地區完成兩年學習的留學生可以加5分。在特定地區居住至少兩年並在那裏工作滿12個月的人,可以獲得另一種永久居民簽證--偏遠地區技術移民簽證(Skilled-RegionalResidenceVisaSubclass887)。

 

5.年齡

你的年齡對績分也有很大的影響,例如,25-32歲的人可以加30分,而45-49歲的人無資格加分。

 

6.工作經歷

你從事的職業在技術職業清單上,你工作經歷越長所獲得的分數越高。你可以考慮在學習之余做一些與專業相關的工作以獲得工作經驗,這樣有助你申請畢業生臨時簽證。即使只有1年澳洲工作經驗也可以為你加5分,以前在澳洲之外的工作經歷也可以為你獲得分值。

 

7.完成12個月的專業項目

12個月的專業項目(職業年項目ProfessionalYear)是一個結構化的職業發展項目,由正式學習和實習組成,完成職業年項目的人可以獲得有價值的澳洲工作經驗,並有資格獲得額外5點加分,這個專業課程共計12個月,目前只有計算機科學課程、財務會計和工程專業,為有資格獲得加分。項目課程必須是簽證申請人職業清單上的職業或與其十分相關的領域,批準開設的課程及更多相關信息可以在移民和公民事務部的網站上職業年部分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