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_AMET(06Feb14)-1  
《移民局嚴抓SVP學生轉學》

【關於SVP】:Steamlined Visa Processing是澳洲移民局為了簡化留學簽證申請推出的特別措施,在SVP計劃下澳洲40所公立大學和部分新添加的院校的學生可以享受免雅思、免擔保金、優先處理簽證申請等特別待遇,但是各SVP院校必須保證所招收的學生完成學士、或者碩士博士課程,如果違約率達到一定水平,移民局就會對該大學提升風險要求,甚至取消SVP特權。目前沒有加入SVP計劃的院校一般是私立學院和部分公立TAFE。

【嚴打背景】 由⋯⋯於最近出現的SVP跳板現象嚴重,特別一批印度和越南學生濫用SVP簽證輕松進入澳洲,然後退學轉去便宜的私立學校,引起了澳洲大學反感,敦促移民局進行控制。這種嚴打,將使得境內轉學更加困難,手續上更加復雜,如果您有任何需要,更換大學和課程,請大家務必聯系可信的專家團隊,切莫自己瞎轉。

鑒於最近澳大利亞移民局開始打擊濫用SVP簡化簽證的情況,移民局內部啟動了數據監控,對於持有SVP簽證的留學生和其所持有的eCOE進行配對,如果發現異常就發信通知留學生14天內給移民局解釋,於是我們有同學收到了這封來信,并出現學生違反學生簽證8516條款的情況。

根據移民局法律,同學讀完課程後轉學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去移民局解釋也不擔心,我擔心的是如果客戶放假回國看不到這封信,簽證就要被取消,太不科學了。
艾梅特特別提醒大家:
1. 主要由四類人需要特別註意,立刻檢查自己郵箱:
A. 在SVP學校上課超過半年但是成績不好轉去非SVP的學校;
B. 在原SVP學校還沒讀滿半年,就私自轉學去非SVP學校的;
C. 學生提前讀完課程,沒有提交其他簽證卻長期滯留澳洲的;
D. 仍舊在讀或者剛剛畢業要繼續讀書,但是所讀課程eCOE和持有簽證類別不符合。

2. 即使沒有來信,也請轉學變更了簽證類別的同學自覺更換簽證,以免留下後遺癥。

3. 如果收到來信,不要驚慌,可以把具體情況說清楚,由專業顧問幫助你們來解釋。特別復雜的案例,由於澳洲法律規定海外失敗沒有上訴權利,所以如果可以盡快改機票回來澳洲辦理。

4. 在中國還沒有來澳洲的同學注意,第一次留學方案一定一定要做完整了,到了澳洲在完成主課至少半年內(語言課程和橋梁課程不算,需要最後一個主課的半年)是不可以隨便更換的,比如,不要有虛榮心理,成績不好卻改成績上名校,建議大家和真正懂得澳洲法律的專家聯系,否則可能會遭遇損失。

艾梅特提供專業的移民代理服務,如果上述情況出現,請同學們及時與我們聯繫,我們的電話是:07 3423 7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