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斯市中心的愛群、救世軍、日本教會皆為免費的學習管道。Milner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English也有提供免費課程(名額通常有限), 且還要配合開課日期。總結來說,不管是免費還是收費,教學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只要有心,就一定會進步。

這種「無料」英語教室其出發點大多是宣揚基督福音為主,只要不排斥,通常會越學越有心得。但是為了投合每個插班生都能聽懂的前提之下,教材可能會偏向於放諸四海皆通,難易度適中的普通英文,對於自我要求較高的人,這樣的課程可能就不適合。反之,這種課程對於英文很菜的背包客們,是「嘟嘟好」的,因為入門簡單又很容易上手,藉此也可以認識新朋友(韓/日),身邊有幾位朋友就對去教會學英文很有心得。只是,請持之以恆。

“No PainNo Gain”相信大家都對此都不陌生。有人會因為繳了大筆學費而卯起來苦讀;也有人會覺得反正是不用錢的,今天沒去改天去也可以,這種捕一天魚,曬三天網的精神,很容易把當初來澳洲學習英文的計畫拋置腦後。也不是說只要付錢就一定英文頂呱呱,但是你會很在意所付出去的高額學費,然後產生出「應該要撈一點甚麼回來」的心態,這樣的學習之下,比起要去不去都可以的語言中心比起來,成效會相對的高!

當然,也有那種因為是免費課程,學起來更起勁的人!但不可諱言的是,這樣的人不多!

一般選擇渡假打工的背包客們,大都數都有不錯的英文底子(個人認為),所以對語言學習的意願不太高,他們都寧願把錢省下來,回國之後再選擇補習班進修!其實澳洲學費貴不是為了要坑你,而是在人家的地盤上,學東西就是這麼貴!之前(過氣背包客回憶)問過同在超市打工的澳洲當地大學生,相同的是他們有的科目是以學分來收費的,說甚麼一個學分就快$1000澳幣,所以在澳洲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念大學,還說多虧了政府的德政,可以畢業後才開始償還。相較資源豐富的台灣,學個語言所付出的學費還不到令荷包流血的程度,鞭策自己的動力也會因此打了折扣。

建議英文底子不錯的背包客們,可以選擇進修商業英文(Navitas English語言中心),其一可以藉著上課期間熟悉環境,也可以和同班的同學互相交流附近的工作訊息,再者可以要求教室的主管或老師做你履歷上的推薦人!當然最重要的是,你會發現當不同國籍的人齊聚一堂,文法和發音都只是次要了,如何正確的表達自己才是學英文的王道,而不是你寫得多好,多益考多麼高。

台灣的語言補習班因為在證照考取的推波助瀾之下,使你的聽、讀、寫的能力大幅提升,雖然有所謂的口語加強班,但還是離脫口而出說英文有一大段差距。所以,既然都來到了澳洲,而且之後會以打工來賺取生活支出,把語言學習放入渡假打工計畫之中,會是很好的一項投資!

其實語言學習是不應該有階段性的,英文會進步不是你今天選擇了哪家語言中心,或者你付了多少錢,而是你不停在接觸英文!就是大家口中的「活到老學到老啦」!

這個網址是教會所提供的免費課程  

http://www.freeenglishclasses.org/

來自背包客棧,教你怎麼去這些免費英語教學中心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5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