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不喜歡久留  尤其是同一個住宿地點

抵澳第一個下榻地點: 

The Old Swan Barracks

(6 Francis St, Northbridge, PerthAustralia)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我拎著皮箱Check in  

驚為天人 見到超乎我預期的六人房

床/行李/鎖櫃/ 就醬?  然後就真的90%都是外國人 說不上金髮碧眼

整個氛圍 整個擺設 以及櫃台人員

滷蛋含著說話的澳洲腔(我是這麼認為啦!)

都讓人感受不到打工渡假的美好 醞釀許久的衝勁 頓時被潑了冷水

以及加上長時間的飛行 下午一點後才能Check in 

人生地不熟肚子又不爭氣的狂吠

一整個心情落到谷底  於是 不管三七二十一  

下午進房 沖澡之後  就闔上眼睡了

都是仗著剛當完兵 不需假代辦之手的年輕氣甚

住宿機票接機通通DIY

當天我就想念台灣 然後想買機票打道回府

 

 Perth Old Swan.jpg_effected.png  

 

總算在背包客棧找到178 (178 James St, Northbridge, Perth WA) 

位處於伯斯市中心的夜店區  

隔壁是很熱門的Strip Pub(現在178改裝過後變得很摩登)

思鄉情怯 很不習慣不說中文的fu 所以一問到有房間就住進來

在這邊 大多數是台灣的捧油  也很幸運有這些人

大家都有想法 也讓我有想一個人流浪的計畫

 

 James St 178.jpg_effected.png  

 

兩週過後 透過ATwork 找到超市的一份工作 

這家仲介所提供的工作大多偏遠 

所以我採信了室友的建議 撒了一個"我有車的小謊"

另外 去之前請好好Re過個人的自我介紹

千萬不要一進辦公室看到她們是黃眼睛劈頭就問 

"請問可以說中文嗎?" 這是大忌

總而言之 簡單的面試英文練的流暢一點就OK

所以 我工作的地點在Clarkson 要偏遠就有多偏遠

不過這次住的是單人房 \O/ 走幾分鐘路是IGA  總而言之還不賴

 Clarkson.jpg_effected.png    

工作8個月後(6個月後老闆換人 我又做了兩個月)

 口袋變的超重 是時候去花錢旅遊了 於是又搬回去市區 

Britannia on William 

(253 William Street, Northbridge 6003, Perth)

有不少的台灣面孔 環境不錯 有的以每天幫忙處理房務換取住宿 

還有一個台藝大畢業的朋友 領了街頭藝人證件 

在市區幫人畫畫 每天晚上看他在那邊趕工不過畫的還真不錯 

有時候會覺得台灣的教育是怎麼回事 空有文憑 還不如有一技之長

照片中的德國女孩 趁著大學開學的空檔 和她哥哥來澳洲壯游

 

 William.jpg_effected.png  

然後豪爽地刷了飛往網愛麗絲泉的機票 有別於墨爾本一天四季  

這裡真的讓你一整天都想游泳以及有無數的旅遊行程 有錢的就是大爺 

我也從這裡出發 去了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Alice Spring.jpg_effected.png  


如果你想去世界的中心 參加3天2夜的行程  

你就要有露宿野外 看星星的心理準備

 

 Ulruru.jpg_effected.png  

 

不免俗 跨年就是要去看煙火 

天都還沒亮就去排隊了  然後打起地舖 席地而睡

其實大多數人都在聊天 聽音樂殺時間

 

 Sydney countdown.jpg_effected.png  

在雪梨我最喜歡的YHA就是鐵路旁的 Railway Square YHA

8-10 Le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Sydney Australia

氛圍格外輕鬆 這棟用鐵皮屋的YHA不是那種很新潮的那種

住過市中心的YHA後 這一家真的很舒服 雖然一晚房價很不親民

不過我還是住了三天 這是唯一一家有掛台灣國旗的背包客棧

 

 Sydney.jpg_effected.png  

每一家的背包客棧風格都不一樣  有的就很莫名其妙地沒有鎖櫃這種東西

真不曉得東西要放哪邊 一整個無言  

另外有男女混住多人房可以選擇 

不過我運氣不怎麼好 三生有幸剛好遇到會打呼的女孩

也有習慣非常糟糕的背包客們 不過念頭轉換一下  

反正只有住一兩天 沒關係沒關係

總而言之 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