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li Pepper in the early bloody morning.jpg_effected.png  

到了西澳伯斯兩個星期之後,透過仲介找到這一份在超市工作。

工作內容是後台人員↓(我的工作檯)

back stage.jpg_effected.png  


  原本以為只是把蔬果上架,壞掉的丟掉,等顧客上門-然後打卡下班。其實沒這麼簡單,這家蔬果之所以可以在ColesWool worth以及IGA伺之下仍然屹立不搖是有原因的

  請聽我道來……所有蔬果陳列和店內的購物氛圍可以說是凌駕於所有超市之上,雖然沒有摩登的設計,方便的地理位置,優勢全來自“It’s a beautiful shop, isn’t it?”常常會從顧客的口中聽到這一句話。蔬果陳列整齊到了會讓你拍案叫絕的程度,而且蔬果上架需要有固定人員負責,不是說你想幫忙就可以。

  所以上架要耗時3個鐘頭,是要早班人員清晨5點就開始動工,為的是要趕上8點鐘的開門大吉!早上光是蔬果上架就要3個小時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麼要這麼久)部分蔬果除了營業時間在架上以外其餘時間都需要冷藏所以早上要由後台人員把前一天放入冷藏櫃的蔬果好好地檢視一番次級品要重新包裝便宜出售賣相還不賴的要從刀切處再切一薄片(西瓜木瓜香瓜哈密瓜南瓜(有三種)、葡萄柚芹菜、高麗菜)這樣看起來就會像剛採收下來的一樣

 

front.jpg_effected.png   

5點剛開始

  陪老爸老媽來採買的小朋友最開心了,因為每樣水果都有試吃品(taster),這家蔬果鋪還有一些別家(Coles/Wool worth/ IGA)沒賣的乳製品,零食,以及高價咖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超市,大家各司其職,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到最好。然後每天工作8小時,吃不完的水果,聊不完的天(小聊),以及每天卸都卸不完的貨。儘管抱怨,每週領到薪資卻很踏實。雖然只是在小超市工作,但是卻是我最喜歡的打工渡假。

  在這裡,沒有人會在意你做甚麼工作,大家只想著下班要如何打發時間,去哪個酒吧,小酌。然後,漸漸習慣早睡早起,每天傍晚準備隔天中午的午餐,就算天天蕃茄義大利麵,白吐司馬鈴薯,牛奶和可樂,也都無所謂!其實,生活要快樂用不著穿多好用多好吃多好,只要你喜歡,就過著你想要的生活吧!一般來說,澳洲人作事都是點到為止-老闆有要求才做;相較于亞洲人“愛拚才會贏”的民族性格,卻很容易得到老闆的青睞。打個比方來說,在蔬果鋪裡總是要ㄎ一ㄥ到老闆要我去休息,我才會放下手邊工作。或者是要等到事情完全做完才會打卡下班。

  也許有人會說,這種短期的工作隨意就好,不用賣命,可是就是因為這樣,老闆主動提供了我工作簽證(儘管最後我回絕了)。所以,不管你是台灣的哪所學校畢業,在哪一家公司工作,到了澳洲,請完全歸零,你的態度才是影響你打工渡假廣度的最大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