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遊世界好像只流行在有錢人身上

不過 似乎只要懂一些"每尬" 就可以如期出發了

http://www.stumbleupon.com/su/1ReLR9/andrewhy.de/planning-a-rtw-trip/ 

原文、照片來自於此

↓翻譯在下

環遊世界成行與否的重要原因就是:時間                                                                                            

時間是旅途中最昂貴的東西。會有一年大半的時間用來計畫,然後另一年再開始旅行。再重申一次,和錢無關。就像大多數說「好樣的,快去吧!我可沒有辦法。」的人就把環遊世界和要花上一大筆錢畫上等號。

另外一個原因?環遊世界的花費僅次於買下一幢公寓。想一下,環遊世界不再那麼遙不可及。如果你想要去旅行(看看各地景點、吃異地美食、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就去做吧。

你知道的,從你反應就看的出來。如果你讀了最後一個章節,想像自己在海灘壯闊山岳的樣子,環遊世界的夢就又近了一步。你如果沒有想像過自己正在旅行的樣子,你很難推翻之前的假設都錯了。環遊世界一點都不複雜。好吧,快點來摻一腳,來去環遊世界。今年會有點牽強,也不是明年,反正會去就是了。那年我剛好大一,在旅遊活動中(你應該要去旅遊)贏了旅遊舒眠系列。旅遊的種子就在那個時候開始發芽了。一直想要去旅行,2010的那一年我去了。

深呼吸,想想看旅遊在一張相片裡的意義。 

(photo by Stephanie Pahler)

Screen-shot-2010-12-16-at-11.59.04-PM-640x478.png   

去環遊世界5個簡單的步驟

步驟一:夢想過要去哪裡?

好吧,開始列表,然後出發,我是指線上旅行。到flickr相簿去找和海灘、城市、山岳相關的照片。點選Everlater's discover看看別人怎麼說。你喜歡甚麼?城市?派對?山岳?潛水?泛舟?花樣多的很。開始Everlater線上旅行吧!點到點,逛逛別的城市長甚麼樣子。花不到你一毛錢,試一下吧。

步驟二:時間就是王道

旅遊樂趣多,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行就像通勤一樣,誰喜歡通勤?也別太緊湊,就像你到了祕魯卻只安排5天,然後繼續趕下一個行程。就像步驟二所說的,試試在每個城市待上一個月,放慢步調。待越久,花費會出乎意料的便宜,你的體驗也更豐富。沒時間環遊世界?喬一個月出來總行了吧!來個迷你、不錯的環遊世界吧 在泰國花4個禮拜。

步驟三:旅遊攻略讀概要就好,出發前把它們留在家

我不怎麼喜歡旅遊攻略。事實上,我蠻推崇裡面有用的資訊,我只是不喜歡那些照本宣科的人。如果你是那種"書上說,書上有寫要..."的那種人,你就很難體會當地的人事物。對我而言,書中的介紹就像一兩年前報紙上刊登的訊息。當地的球隊如何?比數4-2,這不是09年的消息嗎?知道過去的消息是不錯啦,可是對了解當地現況好像並沒有甚麼幫助。等到你到了那裡,秋葉開始掉落,BBQ的香味格外的誘人。我倒寧願花個一天晃晃,
因為我正在體驗當下發生的每一件事。

步驟四:預算、存錢、預約

如果我要你下星期以前提交你的旅行藍圖,你趕得出來嗎?如果我要你為一個記憶難忘旅行每個月存$500,然後你將會變得更好,你會答應我嗎?


開始存錢吧

然後開始存錢,在你戶頭裡開設一個存旅遊基金的區塊。到底要存多少呢?基本上,一個月存個$1200,加上機票。我在泰國四週的按摩、美食、探只花了$600其他地方可能就不會這麼便宜,不過你可以睡別人的沙發,或者是搭帳篷,費用就可以省一半,會比你想像中的便宜,我猜啦。

現在來說機票

這需要一短小技巧。你買的RTW機票是航空公司促銷票嗎?我有一些心得:我大部分機票都向Oneworld(寰宇一家)買,其他還有一大堆的單程機票。RTW要花上$6400,如果是以單程分批次買就只要$4300。我聽說RTW機票也沒有像大家所認為的那樣省很多。單程機票的缺點就是航空公司要確保你的出入境:打個比方,假使你入境中國,然後沒有離開的打算,航空公司是有責任把你弄上飛機然後載回去的。

3633871345_651f58f320_z.jpg   

要說謊真的很讓人困擾,我也不愛說謊。在登機之前,我上網(Kayak.com)查了回程機票,然後把回程的資訊網頁擷取下來,每次相關人員問"你返國的時間是.."我都把印下來的回程資訊亮給他們看。就這樣,他們每次都買我的帳。 

預算 

假如你要去8個國家,花8個月的時間。$4300的機票,$9600住宿、食物、活動費用。$14000夠你在8個月裡吃香喝辣每月$1000,存個一年,存錢時間很長,執行上也頗具難度。假如你想,你就可以作的到。到了要出發的時候,為你的電話、保險、租賃解約。回去看看你要為這些房租付出多少,再看看我的照片。問問自己想要哪個。

步驟:設定目標然後付諸實行/學習如何微笑

你要哪一種的旅行?捫心自問。想體驗茫的感覺嗎?和異國人士邂逅嗎?攀岩?快來設定目標,然後告訴你的朋友你的夢想。


4535432638_eb75d083a6_z.jpg   

旅途中,你的笑容會不時地出現。當然不是要去炫耀你的萌齒,而是打從內心。在哥倫比亞,即使你不懂他們的語言,還是可以和當地的小孩在街道上踢球,學會放下身段。

微笑,感受到生活中更多的熱情(photo by Galen Kasel)
 

Screen-shot-2010-12-17-at-12.15.37-AM-640x477.png  


有關安全

很多人都很不看好我去環遊世界。他們說哥倫比亞甚麼都沒有,就是危險,危險到領個錢要找地陪跟著。事實上,沒有甚麼地方比哥倫比亞還安全。每個區域都有危險地帶,不去不就行了。事後回想,我應該吐他們槽的,他們待的地方也不怎麼安全。你會坐上野雞車、嚐生肉、吊纜繩、在河川游泳、茫到太陽從海岸線升起。這些驚險刺激的活動都值得一試。如果有人告訴你某個地方治安很差,你回去看看當地當天的報紙,壞事情不分區域每天都在發生。

所以這就是如何計劃環遊世界。

哈囉,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