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台北兩天的澳洲教育展,聊了幾句之後,佔大多數是打工渡假的捧油們!一副青春無敵澳洲老子/老娘我來了般的氣勢,多多少少會有要不要念語言學校的疑問。

像是

"我語言能力很差"

"我想去念幾個月的語言學校!"

 

通常所謂的英文差,其實都還有基本的國中文法字彙能力。

之後我問"國中的基礎英文應該還ok吧?!"

 

"This is a book, 或者是that's a dog諸如此類的句子都還有印象吧?"

"這麼簡單,單然會!" 他們笑著回答

 

國外除了月亮比較圓之外,學費也較台灣高出許多。關於在台灣和在澳洲當地學英文有甚麼差別,我能夠回答的也只有"在澳洲念書很花錢"這一個答案而已。

 

很花錢背後的涵義是:一週近萬的學費,就算精疲力竭,也會因為付出了大把鈔票而卯起勁來好好念書。相較台灣的低廉費用,就算曠了幾堂課也無關痛癢。

 

其實,渡假打工自己開心最重要,有時候想去念語言學校的動力只是單純人云亦云下的產物罷了(好像大家都會去念語言學校,我是不是也要去一下)。老實說,英文好並非一日羅馬,單單幾個月的密集課程並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你的語言能力突飛猛進,英文要好,完全取決於你上完課後的態度。打個比方,你密集的學習幾個月後,卻在課程結束後,完全停擺。和你每天這邊碰一點,那邊碰一點相比,效果哪個比較好?雖然沒有正確的研究數字可以說明哪個對哪個錯,可是每天都接觸,溫故知新,雖然不多,可是卻印象深刻。

 

英文好應該是你一直持續,所謂的一直持續不是你多益雅思托福考多好,而是你去澳洲之前在台灣上了會話班,然後在澳洲念了語言學校,重點來了,回台灣後繼續碰英文。也沒有嚴重到要每天看多少英文才甘心入睡。一切開心就好,持續最重要。

其實這種概念大家都知道,只是能真正實行的人佔少數。去看James的這一篇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0903/16456508#comment2597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