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出發點與目的都不同,通常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先參加幾週或一兩三個月的語言學校課程,課程結束後再找工作,一種就是像我一樣,帶少少的錢到當地一開始就必須忙著找工作陷入打工輪迴….不過到了澳洲又認識了一些不同作法的背包客~

有人帶著錢環了半個澳洲到盤纏散近才開始工作,工作對他而言只是體驗澳洲的方式之一

有人去澳洲純粹是為了賺錢,幾乎大半年都待在同一個地方努力工作存錢,存到錢後或許:
開始環澳或到亞洲許多國家旅行/或許投資自己唸語言學校/或許帶著錢回台灣

也有人不斷的四處移動順便找工作,甚至最後選擇woof食宿交換到別人家幫忙工作換取免費的食宿,也獲得許多澳洲生活體驗~

基本上就是「工作」「度假」「語言學習」這幾個要素構成了打工度假簽證,至於要怎麼安排使用就看個人經濟預算與計畫囉!

在澳洲有許許多多的找工作方法:

1.找仲介
/在各市區都會有些仲介公司,可上網尋找資料

2.看背包客棧或旅館的資訊欄
:通常許多backpacker、hostel都會有資訊欄information版,不時會有一些工作資訊張貼,可以好好利用

3.澳洲104
/澳洲當地也有類似台灣104的網站,如http://www.seek.com.au/,或一個資源很豐富的網站https://secure.gumtree.com.au/,在gumtree中又有以澳洲各城市的細項分類,有許多資源可以利用。

4.朋友介紹
:這是一個比較隨緣卻非常有用的找工作方法,很多時候只是一通電話或偶然在旅途中認識的朋友會給你一些意想不到的工作資訊,絕對不要錯過這樣的機會喔!

5.語言學校保證打工方案:
這樣的方案很適合一開始確定要先唸語言學校的朋友,經由規劃好的方案幫助你從念書到工作都不用自己煩惱,適合有計畫性的朋友,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2013線上澳洲教育展 http://www.ametexpo.com/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67619093259952.1073741827.115411411814058&type=3

找工作的方法百百種,而不同的工作又會帶來不同的體驗與樂趣(或辛苦),希望大家都能順順利利找到工作,再好好的利用辛苦賺來的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