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40.JPG
↑EKKA秀入口處

EKKA SHOW是甚麼呢?由昆士蘭皇家農業協會舉辦的EKKA秀可以說是一場結合商品、農產品、動物展示的盛大博覽會,有遇到的朋友除了可以考慮去碰碰運氣找工作外,去參加這場有趣的大型園遊會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喔!!Emily當時因為在布里斯本近郊的農場工作,正好遇到了這場盛會,當然要去親身體驗一下囉!

EKKA秀是要付費買門票的,而且門票並不包含入園內之後的飲食、買東西、玩遊戲的費用,門票大約AU$22左右(每年價錢應該不太一樣);對於背包客朋友來說可能會覺得:門票好貴喔,會有點捨不得花錢,但是去過的Emily想跟大家推薦:這麼包羅萬象在台灣又沒有的澳洲當地展覽真的可以去看看喔!!

DSC00027.JPG
↑布里斯本,展覽場地就是一站

從布里斯本市區出發,可以搭乘火車到展覽場地show ground,通常在展覽期間火車站內都會有相關票價資訊,火車上會有exhibition(代表往展覽場地)的標示,只要跟著人群與找到標示就可以順利前往囉!!

首先進入EKKA秀會看到許多各式各樣的攤位,賣食物的、賣玩偶、各種商品的,其中有一種展場內很特別類似「福袋」的東西叫做「show bag價錢約$AU 20或以上不等,而各式各樣的show bag有女生喜歡的雜誌美妝品裝在可愛的包包裡,也有小孩喜歡的零食糖果組合,或是各色商品組合在一起...進去會場可要抓緊自己的荷包,不然一下就大失血連回家的車票錢都沒有囉!

DSC00039.JPG
↑女生看了會有點心動的福袋~
  
DSC00030.JPG
↑非常漂亮的手工金屬折字,約$AU 25元

在園區裡除了各式各樣販賣商品的攤位,有時會有許多超市或廠商提供現場試吃活動,有時候在會場多轉幾圈,就有機會吃到免費試吃的麵包、蜂蜜、酒、飲料甚至海鮮,雖然無法吃到撐但也可以嚐嚐免費的澳式食物~其他還有更多各國形形色色的異國風味料理~當然要把口袋裡的鈔票拿出來吃一下啦~

DSC00049.JPG
↑試吃的蜂蜜~好多口味呀~

DSC00037.JPG
↑好親切可愛賣草莓冰淇淋的媽媽~但是冰淇淋一隻要$AU 4.5元喔!

DSC00038.JPG
↑不過冰淇淋裡別有洞天,有好多好多草莓唷

EKKA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有許多農產品、甚至是動物的展示會,農產品類各個地區會利用當地特產水果農作物排出非常漂亮的裝飾,動物類展示就更多了,小至可以親自接觸到動物的可愛動物園區(還可以親手捧著小雞喔),小型的兔子、小動物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而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各種動物也都是展覽的一部份;更不用說大型的牛、馬、還有可愛的草泥馬(其實正式名稱是羊駝或駱馬),全部都大辣辣地在展場內供你欣賞~這部份是Emily覺得在台灣較少看到又很有趣的~千萬不要錯過囉~

DSC00047.JPG
↑排列很精緻的農產品們

DSC00051.JPG
↑各式果王都亮相了

 DSC00059.JPG
↑小朋友廚藝教室之~蔬果沙拉簡單做  

DSC00099.JPG
↑超級可愛的草泥馬,羊駝~

看到這麼多內容,你以為就這樣了嗎??不不不,除了以上項目,EKKA內還有許多小朋友最愛的遊樂設施,碰碰車、咖啡杯、摩天輪、鬼屋...或像台灣夜市內的遊樂設施也有,在店家總是早早關門的澳洲來說,夜晚的EKKA秀讓人想到台灣總是熱鬧的夜市,園區內常常可以看到全家大小攜手逛街,只是夜市的地點變成在澳洲,身邊的人們都是外國人,讓Emily都有點在逛外國夜市的錯覺呢!

DSC00075.JPG
↑小朋友最愛~玩遊戲換玩偶

DSC00068.JPG
↑這個我也好想玩喔

吃喝逛了一整天,有些住得比較遙遠的人傍晚就回家了,但是越夜越熱鬧,好戲才正要上場呢!
晚上七點左右(請參考園區發的地圖資訊,或洽詢服務中心),許多人都聚集到了園區內的大場地,準備迎接一連串的表演上場...表演內容有大合唱、澳洲傳統的伐木秀、牛仔馬術表演、房車特技表演、與非常刺激的玩命越野機車秀,最後的最後就是大家引頸期盼的煙火秀要上場囉~而煙火秀還搭配了雷射燈光,雖然為了等這場煙火秀我們待了一整天,但是等到最後的重頭戲上場還是滿值得的!

DSC00126.JPG
↑房車特技秀

DSC00157.JPG
↑好有夜市的感覺

EKKA秀其實在澳洲各大城市如伯斯、雪梨、阿德雷德等地都會有,如果在澳洲某個城市遇到了這場結合所有好吃好玩、範圍含括藝術、農產、動物的盛會,千萬不要錯過喔~

EKKA秀網站:
http://www.ekka.com.a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里斯本 royal sh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