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印象中從來不曾為了吃煩惱過,路上幾乎三五步就可以找到林立的餐廳、便利商店~,方便不說種類更是千百種讓我們總在煩惱該吃甚麼;不過來到南半球的澳洲,要省錢又必須填飽肚子,每天三餐該吃甚麼呢??讓Emily來為你介紹一下~

荷包比較滿的時候當然偶爾可以去當地餐廳吃一下,不過建議可以找多一點人一起分享~但是日常三餐絕大部份還是自己料理方便,而超市就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囉~工作時也必須自己準備便當或三明治比較方便省錢,以下是Emily在澳洲時最常吃的食物(以在超市購買,省錢方便的食材為主)

1.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在超市的價錢非常親切,約$AU 2元~3元一包(home brand 更便宜),水煮之後加上義大利麵醬,或是豪華一點義大利麵醬加上洋蔥炒絞肉,再搭配上生菜沙拉,就是省錢又簡單的一餐囉!!Emily曾經看過一個法國女生的義大利麵,簡單到只有義大利麵條配上「橄欖油」調味一下就可以吃了,真的是超級省錢啊~

簡易義大利麵建議:
1.白醬+洋蔥培根/海鮮+義大利麵
2.紅醬+洋蔥鮪魚罐頭/洋蔥炒絞肉

DSC00021.JPG
↑簡單的義大利麵

  2.牛排/綜合海鮮
大家不要一看到牛排就覺得這是奢侈到不行的東西,其實在超市有打折時,一大片的牛排大概$AU 3元以上就有了,用奶油煎牛排(甚至不用放奶油),速度快又好吃~加上炒過的洋蔥或煎過的馬鈴薯片,絕對是讓你吃到過癮的一餐!
*有烤箱的話也可以放烤箱烤,烤完再加上醬料(超市都有賣現成的),也很方便!
而綜合海鮮在超市的冷藏食物區可以看到,打折後1Kg約$AU 10元左右,偶爾買來搭配義大利麵打打牙祭也很棒喔~
DSC00022.JPG
↑房東烤出來的完美牛排,自己在家料理便宜又很好吃!

3.咖哩飯:
這道料理也是前三名常吃到的,準備雞肉(或雞翅)洋蔥胡蘿蔔馬鈴薯加蒜或調味料炒香,加上咖哩塊或咖哩粉煮熟就OK囉,當然請記得搭配煮好的白飯!
DSC00336.JPG
↑一鍋可以吃好幾餐,省!

4.炒飯:
這大概和泡麵並列最常吃的第一名了,炒飯的要訣就是:把很多材料切小塊丟下鍋一起炒,肉類可以挑鮪魚罐頭、火腿、熱狗、培根,加上洋蔥或高麗菜、胡蘿蔔、玉米罐頭、各種妳覺得有可能炒熟又不會太奇怪的搭配...加上醬油鹽巴胡椒調味,甚麼都有的料理就完成啦!

5.泡麵:
在澳洲很多韓國,或中國城(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中國城)內的華人超市都有各式各樣的泡麵販賣,而在澳洲超市內Emily很常買Megorang(印尼炒麵),或出前一町泡麵來吃~而吃的原因當然是很省錢和快速,不過還是不要多吃囉~有時間還是吃一些新鮮健康的食物比較好!
img_870733_21457724_0.jpg
↑mi goreng,超市特價時兩包$AU 1元,大約於2包30塊台幣喔

6.三明治:
在澳洲,麵包種類有非常多,而吐司則是最常用到的一種,除了早上加上奶油果醬當早餐,在農場工作時期夾三明治當午餐是最方便的選擇,夾上火腿美乃滋或起司、生菜就是一餐~再搭配上一顆水果剛剛好!

其他在超市內可以買到的食材還有百百款,這篇先提供出emily最常吃的一些東西,只要常常逛,研究一下不同的搭配,自己煮會變成一種樂趣,也能吃得很好喔~
特別是在農場或一些偏遠地區,除了餐廳找不太到外,就只剩超市的食材可以選擇了~拿起你的環保袋,好好地逛一圈超市吧!!

DSC00214.JPG
↑旅行時自己帶了超簡單便當 飯+香鬆+煎蛋

 
DSC00746.JPG
↑自己做的便當之:醬油芹菜炒雞肉,要工作的時候煮完一道菜就累了!

DSC00966.JPG
↑有時候炒飯吃膩換煮粥~

DSC09997.JPG
↑外出郊遊貼心同事也準備了很美味的義大利麵給我們吃
  
註:1.Emily在超市最常買的食材~
1.牛奶
2.雞蛋
3.各類喜瑞兒
4.鮪魚罐頭
5.火腿或熱狗
6.cheese 起司
7.泡麵
8.生菜、洋蔥胡蘿蔔馬鈴薯、黃瓜(基本上以有打折為優先)
9.吐司
10.牛排、雞翅(比雞胸肉便宜)
11.烤雞~推薦coles或woolworths的烤雞,一隻約$AU 10元以上,然而減價時可以買到對折或更低價,可以和朋友一起share配上麵包就是一餐囉!
而1.~6.項超市都有自有品牌home brand比較便宜,吐司也有~但吐司home brand 雖然比較便宜但也比較薄~想省錢的朋友就認明home brand吧!!

IMG_6312.JPG
↑朋友在假日自己準備的豪華brunch,Emily自己則是很常吃烤吐司加奶油草莓果醬!

註:2.習慣吃中式食物的朋友,當地各大城市的中國城內都有華人商店或韓國商店可以買到亞洲泡麵、調味料,澳洲超市內也會有亞洲食品區,所以不用煩惱吃不到亞洲食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食物 打工渡假食物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