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99.JPG
↑後來看到這張照片總讓我想到,背包客的世界真的很奇妙...充滿了無法言喻的特別體驗。這樣一整排的背包也不常看到阿!

出發前,這個問題最常被問:為什麼你要出國打工渡假?
回來後,也很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你的英文是不是進步很多?你是不是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一百萬?

當時Emily因為正好沒正職又有朋友找我一起去,想法很簡單:可以長時間的生活在國外,又可以打工補貼旅費旅遊,是很難得的機會!
說穿了其實也是愛玩,有點想冒險,出發前沒有做太多準備,只是辦好簽證、訂好機票和前一個月的住宿,就這樣去了澳洲,而且最後是一個人出發,因為朋友有事取消了計劃。

也許因為沒有調查太多資料,在澳洲的一切事物都是新鮮的,就從最基本的食衣住行開始,一切都和在台灣不一樣了;當然在另一個國度的生活不像台灣便利,但也充滿了許多新體驗。

跳脫了在台灣的框框,我原本以為換一個地方過不太一樣的生活,大概就是所謂的「打工渡假」了吧...現在想想,非常單純的出發點,但是因為每個人要的不一樣,就會有屬於每個人的,不一樣的旅程。

我想出發前、旅程中、到回台灣前,每個人或多或少會有些變化,而在打工渡假的背包客生活裡更在在應證了「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

在打工渡假的近兩年裡,遇到了許許多多來自台灣或別的國家的背包客,聽了很多別人的故事,後來自己也開始講起了故事給別人聽;
一開始我遇到好多念語言學校的學生,大家不論年紀大小,來到澳洲都是一個樣,因為在學校認識很多朋友,常有很多活動,大家拋開束縛玩得很瘋,課程結束後各自分道揚鑣找工作、旅遊,但是大家變成了回台灣也依然聯絡的好朋友。

開始工作後認識了當地留學生,由於大多在大城市生活,覺得城市的生活型態好像搬到哪裡都差不多,他們上課、打工、玩耍,生活也是穩定型的。
然後遇到了一些背包客,他們的經歷常常讓還不熟悉背包客生態的我聽得目瞪口呆,有人:

已經二簽了,因為在一簽時期已經跑遍了大半個澳洲,二簽就想找個穩定工作賺錢
有人曾經花到身上只剩70塊澳幣才急著找下一份工作,(後來發現這是許多國外年輕背包客的行為)。
也看過剛到澳洲沒兩個月的台灣背包客跑遍澳洲內陸許多鄉鎮,就因為找工作,為了工作好像可以跑到澳洲的天涯海角。
還有一個在旅行中遇到的台灣背包客,他說計畫是用準備好的資金在半年內去到澳洲很多想去的地方,工作都是認識的朋友介紹,體驗為主。
也有人唸完語言學校,作過辛苦的農場工作後還是決定再回學校念書,希望自己利用時間增進英文的能力。
更有在幾年前打工渡假剛開始就去過一簽的背包客,念念不忘澳洲,回台灣工作幾年後有了另一筆旅費再度二簽去了澳洲,卻發現和幾年前不太一樣而失望的背包客。

開始旅行後再遇到其他國家的背包客,當然其中不乏到澳洲以工作為主的外國人(覺得在澳洲生活很舒服,但又想工作所以申請澳洲打工渡假簽證),
但是很多人去澳洲好像並沒有甚麼太特別的理由。

因為能夠賺到錢,所以一直留在一個小鄉鎮辛辛苦苦的工作大半年,存了好多錢回台灣。
念書,也一定要唸到一個學士碩士的文憑嗎?
旅行,是不是一定要走遍澳洲環澳了,感覺比較精彩?

如果做甚麼事都一定要有一個合理的理由...
那請你好好把握能出國打工渡假的機會。就算沒有理由,只是離開台灣小島,去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外國不好嗎?

你可以計劃好,也可以都不要計劃,隨波逐流飄盪著。
你可以坐在海邊發個呆看著比基尼女孩傻笑,也許再來一瓶冰啤酒。
可以遇到一個投緣的朋友,第一天見面卻可以相約一起在一個新的城市探險。

我始終相信當我們擁有了別人無法複製,屬於我們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旅程這樣就夠了;然後我們可以講故事給別人聽了;不需要理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渡假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