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working holiday近兩年的時光中,有一件事一直是Emily在澳洲覺得非常神奇的事情,在澳洲偶爾會發生,但是今天在台北艾梅特的辦公室也發生了,Emily驚訝到必須馬上寫出一篇文章來和大家分享這太神奇的故事了!

DSC00388.JPG
緣份啊緣份~~緣份就是那麼奇妙的一件事!

話說第一年Emily在布里斯本工作時,因為待的時間比較久,認識的朋友也比較多,雖然換了幾個居住的地點,還是很常會在市區或是火車站不斷的遇到其他背包客朋友,但是在同一個地區,感覺就像Emily在台灣住士林常遇到士林區附近的朋友一樣,沒有甚麼特別的;但是自從開始跨區移動後,陸陸續續發生了好幾次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與舊識相逢的狀況,不得不讓Emily驚呼:背包客的世界有沒有這麼巧的事情啊~~

印象中第一次是Emily從布里斯本移動到墨爾本時,有一天和同事們一起到了墨爾本著名的海灘:st kilda聖科達海灘玩,當天傍晚我們很隨意地在海灘附近休息準備吃晚餐,就在Emily狼吞虎嚥大口啃著烤雞的同時,突然發現眼前出現一個很熟悉的身影...哎呀呀,這不是幾個月前在布里斯本認識的朋友之一嗎?雖然各自和不同的朋友出去玩,但是在澳洲那麼大的地方又在不同地區遇到舊識的感覺就是很特別,這...就是緣份嗎?


再來是Emily換到墨爾本近郊水果工廠工作時,在share house 發生的趣事;某天聽說有一個新的台灣女生要搬到我們的share house,當Emily準備去幫忙搬行李時,新女生很驚訝地看著Emily大叫:你不是Emily嗎?怎麼會是你?但當時Emily看著她抓破頭皮也想不起來她到底是誰呢?最後最後,經過一陣討論Emily才想起來...原來她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之一,當時這個網友因為已經去農場工作過一段時間,所以和網路上白泡泡幼咪咪的照片大不相同,當然Emily也沒認出來~而因緣際會因為各自朋友介紹住到同一個地方後,自此從網友變成室友兼同事,真是難得的緣份!!
P1000788.JPG
↑中間就是從網友變成室友與同事的lian小姐

第二年回到澳洲布里斯本,結束農場工作前往黃金海岸知名的主題樂園-movie world 電影世界玩時,再度發生了一次很巧合的事情...在遊樂園中來來往往的遊客那麼多,就在驚鴻一瞥中,Emily看到了一對一簽時期在墨爾本工作認識的情侶,當時雖然因為工作時間兩個月後就分開了,但是想也沒有想到竟然是一年後在另一個地區相遇;而除了不期而遇這個巧合外,隔天我們竟然又是搭同一班飛機前往凱恩斯;於是我們就成了往後幾天在凱恩斯的旅伴;時隔一年再度相遇,這樣的巧合卻讓Emily驚訝的下巴差點掉下來啊~
DSC08254.JPG
↑隔了一年在遊樂園再度相見~寶琳小姐

今年五月,Emily風塵僕僕的結束第二次的澳洲打工渡假回到台灣了;
前一陣子到菸廠看世界設計大展時,意外的遇到在西澳工作時曾一同出遊的旅伴,又是一次無預警的相遇,而且每當在台灣再遇到在澳洲時期認識的朋友,Emily都會忍不住覺得我們應該是在台灣就認識的朋友吧?畢竟在土地那麼大的澳洲認識已經是緣份了,回到台灣竟然能再度遇到,這,也是緣份吧?
DSC00041.JPG
↑靦腆的Evan先生,上次見面在西澳,這次卻在台北遇到了~(圖為西澳broome YHA)

而這一切,在Emily因緣際會開始現在跟澳洲有關的工作後,就在今天...
登登登登,光吶喊傑克太神奇了已經無法表達Emily的驚訝,約翰喬治湯姆麥可史丹利,這真的太神奇啦!!
Emily竟然在台北艾梅特辦公室~遇見了7個月沒見,在澳洲認識的前同事朋友~~~當下驚喜的尖叫聲加擁抱差點嚇壞了艾梅特其他超有氣質的同事...
原來,這個朋友因為在澳洲打工度假近兩年的經歷,有了想前往澳洲念書的想法,因緣際會下來到艾梅特...
DSC00010.JPG
↑今日奇遇記的主角-bendrick先生~~

緣份啊緣份~在背包客界中實屬難得的緣份,沒想到今天在台北又發生了!!
開始澳洲打工渡假,什麼都會發生,什麼都不奇怪,就讓神奇的緣份搭起大家的友誼橋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渡假 背包客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