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過澳洲的朋友,相信很多人沒有聽過「Uluru」烏魯魯這個地方,但相信絕大部份的人都知道「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這部電影吧!!

烏魯魯這顆大石頭,在Emily心中一直對它都只有模糊的印象,直到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第一年遇到許多背包客和Emily敘述這顆大石頭有多壯麗多值得去,雖然在第一年沒有經費去旅遊,但這顆大石頭卻陰錯陽差的成為Emily再去澳洲二簽的強大動力,成為Emily二簽的終極目標。
DSC09072.JPG
↑就是它,Emily二簽動力來源!!

終於,Emily第二年回到原本的布里斯本草莓農場工作三個月後存到了一筆旅費,結束工作後先去了凱恩斯,又從凱恩斯一口氣直飛到了澳洲的肚臍,也就是傳說中的世界中心~Uluru~

其實要到世界中心,可不是直接就能爬到大石頭上唷,想去Uluru,一定要先到一個地方,就是愛麗絲泉-Alice spring。

Alice spring位於澳洲北領地內,身處澳洲內陸,從澳洲各地來到愛麗絲泉最快的方法就是搭乘飛機,或是開車走達爾文→愛麗絲泉→阿德雷德這條路線(當然開車花費的時間很久~)
若你有夥伴,大家可以結伴一起開車到愛麗絲泉當然非常棒,若你像Emily一樣沒有交通工具的話,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看你的出發點在哪邊,可以
1.在澳洲當地旅行社報名含烏魯魯uluru三日遊的巴士旅行團,例如:從阿德雷德、或達爾文、墨爾本或任何一個地點搭上小巴士,一路玩到愛麗絲泉(通常天數較長,很多時間都在坐巴士,且價格不斐)
2.在別的地方先訂好烏魯魯uluru的三日團(通常是三天兩夜),自行搭乘飛機到愛麗絲泉到當地的背包客棧集合後開始玩。

當時Emily與朋友們是從凱恩斯直接飛到愛麗絲泉搭上背包客棧的接駁車後,住了一晚隔天就開始參加為期三天兩夜的uluru團囉~
愛麗絲泉是個不太大的鎮,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當時還沒去過的Emily以為那邊真的是一個超級蠻荒地帶,但其實鎮上還是有許多商店與超市的,請大家不用千里迢迢的還帶著食物與必需品過去,在愛麗絲泉只要是一般的食物日常物品都買的到喔~

由於Emily報名的團是一般預算有限的背包客比較負擔的起的三天兩夜巴士團,這種團的兩夜都是「睡在星空下(沒錯,就是讓大家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睡在戶外!),團費裡包含了三天的三餐外也包含了抵達愛麗絲泉「第一晚與最後一晚在背包客棧的住宿」,所以算起來是非常划算的經濟團喔~(不太懂這段敘述嗎?讓Emily解釋給你聽!)
例如:Emily與朋友10/17到了愛麗絲泉,隔天參加出發去Uluru三天兩夜的團,因此10/17當晚住在背包客棧,10/18與10/19睡在星空下,10/20又回到本來的背包客棧住宿一晚,這些全都包含在團費裡。

當時Emily參加的旅行團,很碰巧地有許多從澳洲各地齊聚愛麗絲泉的台灣背包客,當然也有一些外國背包客,全團從愛麗絲泉的backpacker出發,進行為期三天兩夜的旅行;第一天下午來到愛麗絲泉時,看到溫度計竟然是17度(Emily到的時候是10月算是冬末春初),哇~而在下塌的backpackers住了一晚後,隔天就要出發前進我們最嚮往的大石頭啦~~

DSC08946.JPG
↑巧手的團友在玻璃上畫出他們來自台中~

第二天一早和這三天兩夜的導遊兼司機報到後,一行人就從愛麗絲泉準備出發到烏魯魯(又名艾爾斯岩),風趣的導遊為了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家可以初步認識一下,發了許多筆讓大家可以在玻璃上畫出自己國家的代表物和介紹自己的名字;而且又宣佈了一個重大消息:我們出團的第一天,目的地就是傳說中的uluru,烏魯魯啦!!原來巨石烏魯魯有開放給大家攀登,但是有以下因素都會禁止開放:
1.風速太強
2.氣溫過高
3.下雨....

而我們出團的第一天,因為風和日麗氣候良好,烏魯魯開放攀登了,因此導遊決定第一天就帶大家直奔烏魯魯把握這難得與烏魯魯親近的大好機會。

而在大家坐著小巴往烏魯魯前進時,因為都太期待看到傳說中的大石頭,於是當路過第一座山時正好遇到休息時間,大家興奮地急著跟它合照,殊不知....他根本不是烏魯魯,只是一座神似烏魯魯的山,並不是本尊唷~~
DSC08948.JPG
↑假烏魯魯啦~

來到了烏魯魯,導遊會給大家兩個選項:1.爬上烏魯魯2.繞著烏魯魯走一圈,兩個行程都差不多會花4.5個小時,當時沒想太多的Emily,認為烏魯魯開放的機會難得,又覺得看起來爬上去不過就花半小時可以下來吧,於是傻傻地決定要爬,但在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澳洲當地的原住民其實是「不願意」大家去攀爬他們心目中的「聖石」的,因為烏魯魯被視為聖地,周邊也有許多地方有禁止攝影的標誌~所以請大家要攀爬前可以考慮一下~

當Emily開始攀爬烏魯魯後,越爬越發現高度逐漸陡峭,而最晴天霹靂的莫過於攀爬到鐵鍊頂端時,發現原來肉眼所見的頂點並不是終點,騎虎難下的Emily只好牙一咬繼續與夥伴們往上爬~途中可以用手腳並用、翻山越嶺來形容,但是抵達了頂端,美好的視野可以看到附近另一個必去景點「很多顆頭」卡塔酋塔與附近遼闊壯麗的景色,而那麼難得的機會當然也要用力在世界中心呼喊一下愛或累.....(爬上去真的挺累!)
DSC08985.JPG
↑非常陡峭~但這只是一開始唷!!
DSC09011.JPG
↑手腳並用的努力攀爬!!  
 
歷經白天一天跋山涉水後,這趟旅程最讓人覺得特別的就是晚上「睡在星空下」這個行程啦!!在旅行時請帶著自己的睡袋,晚上導遊會發給大家一人一個「swag(當兵時野營睡在戶外用的帆布大睡袋),大家只要把自己的睡袋塞在swag裡鑽進去,就可以好好地睡覺啦!人生難得有幾回這樣的機會,在烏魯魯附近睡在曠野的滿天星空下,天上的星星可是多到數不清,讓白天耗盡體力的Emily好不掙扎,幾乎是硬撐著看著星空又不自覺睡去,而在毫無光害的露營地睡覺,看到流星的機會更大.....真的是好特別的體驗哪!!
DSC09244.JPG
↑圍著營火,大家一起睡在星空下~

整個三天兩夜的行程,幾乎每天都在健行,除了烏魯魯外必去的景點還有國王峽谷kings canyon很多顆頭kata tjuta,兩者也都是很壯麗的景色~在一片紅土大地中,這幾個景點都是在大自然洗鍊下產生出的壯觀自然風景~而行程中還會帶大家到文化中心與駱駝農場,雖然背包客的行程坐車時間很多,三餐也都是導遊準備的簡單義大利麵和三明治,但露宿在星空下還是在有淋浴設備的露營場地,所以基本上的安全衛生是不用煩惱的喔~
DSC09178.JPG
↑很多顆頭,kata tjuta的景色
DSC09321.JPG
↑國王峽谷一景

這顆傳說中世界上最大的獨立巨岩,親眼看到它的感覺既不真實又被震懾住了,若不是親眼看到,從旅遊書與明信片上還是很難體會它的「巨大」以及在曠野中那種神秘寂靜的氣氛;Emily真的很推薦大家把握來到澳洲的機會,親身去體驗壯麗的巨石烏魯魯,一起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吧!!(或是呼喊累,畢竟辛苦的工作存錢後又跑去三天健行,真的是很累啊~)
DSC09070.JPG
↑在烏魯魯前面享用簡單的義大利麵~

mulgas烏魯魯三天兩夜旅行團請點我















arrow
arrow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