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20.JPG
↑外表看起來很年輕的農場經理傑夫先生....實際年齡卻超過60歲了!!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年,沒有念語言學校也沒住寄宿家庭的Emily,除了一開始短暫幾天住背包客棧時有遇到外國室友外,幾乎都是和亞洲人朋友在一起~而和Geoff先生認識則是源起於草莓農場的工作。

當時從朋友手中拿到農場經理傑夫先生的電話時,Emily永遠都記得當時準備要打電話時有多麼緊張,不但把台詞寫在便條紙上反覆練習,直到電話接通的那一刻都緊張到講話結結巴巴,真是懷疑傑夫先生怎麼聽得懂當時Emily說的話呢?當時對話的第一句應該是:「is there any position available?」(請問有任何職缺嗎)由於當時的職缺是應徵採草莓的picker,沒有車子又沒離開過布里斯本市區的Emily真的是緊張再緊張~直到約定好在火車站見到經理傑夫先生時,當下鬆了一口氣,因為傑夫先生很和藹也很有親和力,就這樣Emily坐上了車到了農場開始採草莓的工作。

開始工作一段時間後,Emily發現傑夫先生在工作上是一個很公私分明的人,關於農場工作的所有事項他都會嚴格的管制也顯得特別嚴肅,整個農場將近40人的採收者都是他負責管理、結算大家的薪資,而且他的工作時間出乎我們意料的長,當大家採完草莓已經累得東倒西歪時,半夜卻發現傑夫先生開著大車在農田中噴灑藥劑,隔天早上4.5點又開始在農田工作檢查草莓的狀況,結合草莓農場的管理、會計、雜事於一身,每天大概只睡三或四小時的傑夫真是農場裡的超級超人!!

擁有會計、心理學多重學位的傑夫先生,雖然在公事上份外嚴格,私底下卻是一個溫暖人心的大好人,常常有許多貼心的舉動令我們這些外來背包客又驚喜又感動;
在農場工作的採收者們,大多都住在農場裡,而傑夫先生只要知道某個人的生日到了,就會準備一張親手寫的卡片和蛋糕給壽星,第二年Emily再回到農場工作時,傑夫先生甚至改成送自己親手做的「巧克力蛋糕」,而且好~吃~到就像店裡做出來的~~
DSC07907.JPG
↑傑夫先生一直不肯透漏秘方食譜的超級好吃巧克力蛋糕我們加上農場的草莓裝飾,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

其實Emily一開始和傑夫先生不熟時非常怕他,因為在工作時就事論事的傑夫先生總是帶著一股威嚴感,例如在檢查大家採的草莓時,如果被他發現採得不夠熟,他會很嚴肅地拿著草莓質問你:這樣的草莓你會吃嗎??但是經過了幾個月的朝夕相處,平時在農場不但大小事都可以跟傑夫先生商量,身為經理的他其實也很照顧大家,不時會免費載大家出外採買或坐火車....而直到了工作尾聲,他還準備了驚喜給大家,就是自費請全部的採收者吃時時樂的自助餐....猶記得在工作結束前幾天,有一天看到傑夫先生走到Emily的草莓路前,正當Emily心想慘了,不知道是不是工作哪裡有問題神經緊繃時,只見傑夫先生拿出了一個粉紅色信封給Emily,原來裡面裝著一張邀請函,是傑夫先生親手寫給每個人的,而且很細心的給女生用粉紅色信封,給男生用粉藍色信封...原來為了犒賞大家幾個月的辛勞,傑夫先生「自掏腰包」的請大家吃自助餐,而且還安排了遊覽車到農場內接大家一起到餐廳,讓每個人都感受到備受禮遇~
IMG_2347.JPG  
P9242398.JPG  
↑吃完豐盛的晚餐和經理一起合照(看的出來哪一個才是澳洲人Geoff嗎?大家來找碴囉~)

後來在澳洲又陸續做過幾種不同工作的Emily,發現自己非常的幸運,在澳洲的第一份農場工作就遇到人很好的經理傑夫先生;雖然農場工作的辛苦讓很多人都無法適應,但傑夫先生貼心的舉動卻帶給大家很多溫暖,特別是在異鄉做辛苦的工作時那種身心俱疲的無力感特別明顯,但像傑夫先生這樣的經理卻讓我們感受到他雖然在工作上一絲不苟很嚴謹,私下卻幽默又很體貼員工,第一年傑夫先生送Emily到火車站時曾經說過:「也許有一天再見面」,他特別地強調了「也許」這兩個字,因為他深信「沒人能說準明天發生什麼事」;不過也因為傑夫先生的好與良好的制度讓Emily第二年又回到了同一個農場工作,直到那時Emily終於了解為什麼第一年有些人也選擇了第二年再回到同一個地方工作;也許不是因為能夠賺到特別多錢也不是因為特別喜歡辛苦的農場工作,而是「人」這個因素吧!

雖然已經離開澳洲好一段時間了,Emily還是會常常想到在草莓農場每天辛苦工作的日子,以及超級溫暖人心的澳洲農場經理:Geoff先生
DSC00053.JPG
↑總是忙碌騎著機車在農場內穿梭的傑夫先生

arrow
arrow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