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55.JPG
↑看起來很悠閒的高級度假村,其實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或是親身經歷過可以說是時時都在變動的澳洲打工渡假背包客生活?

當結束一段時間穩定的的語言學校生活或工作,必須開始移動找新工作或開始旅行的時候,就是變動生活的開始了~當你開始朝向一個新的方向前進時,也許是在旅行途中結識了新的朋友,新的朋友和你結伴一起旅行,或是介紹給你新的工作...可以說,很多事情即使一開始計劃好了也會有變化,工作、生活、旅行的地點,因為一切都很不確定,這樣的日子很新鮮,很不安定,但也可以說是太過冒險,有點過於刺激...當Emily來到二簽時期倒數第二個地點broome,結束旅行準備要飛回伯斯再從伯斯回台灣之時,就發生了一件Emily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事情-飛機遲飛
DSC00233.JPG
↑看起來很迷你的broome飛機場外觀

原本計劃好搭乘傍晚五點的飛機回柏斯,在柏斯住兩晚就要從伯斯再飛回台灣的Emily,萬萬沒想到那天搭乘的飛機竟然遲飛~差點讓Emily接不上回台灣的飛機~當天的狀況是這樣子的;在二簽時期已經第四次搭乘澳洲境內飛機的Emily,當天本來預計搭傍晚五點維珍virgin blue的飛機由broome布魯姆到柏斯,時間到了差不多要上飛機時卻聽到廣播說:「因為飛機引擎要檢查的關係班機會延遲起飛」....就這樣等待,一個小時過去了大家還是無法上飛機,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們聽到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當天的飛機不飛了,必須要等到隔天再安排別的飛機飛往柏斯!

一聽到這個消息,很多人都緊張了:如果是broome當地的居民還好,大家可以直接回家等候隔天的飛機,但像我們這樣人生地不熟的背包客呢?還有一些乘客原本預計當晚飛到柏斯後要直接接別的班機到其他地方,聽到這個消息更是激動的找航空公司理論~

又等待了一陣子後,航空公司宣佈會幫旅客們找好住宿與安排好隔一天的班機,就這樣請大家領回行李後搭上小巴士,前晚要住宿的地方。
Emily就這樣一個人拖著行李,跟著本來同班機的乘客搭上小巴士,但是心中一直在想:會不會被騙?小巴士又要帶著大家去哪裡?隔天的飛機時間又是什麼時候,真的隔天就會飛嗎?等等千百個疑問,但是當天也的確不再有班機飛柏斯了,只好一路半信半疑地搭上小巴士前往未知的住宿地點。
DSC00251.JPG  
搭了20分鐘的車程後,Emily一看到住宿地點下巴都快嚇到掉下來了....這...這不是傳說中有錢人度假才會住的「高級渡假村」嗎?臨時安排的住宿不是應該也是青年旅館或背包客棧,怎麼會來到這種高級的地方~繼續半信半疑的跟著在櫃檯登記入住,Emily心中還是想著,會不會這晚的住宿費用是要自己付啊~如果要自己付我真的付不起~而我是不是和另一陌生人一起住呢?終於來到要住的地點,循著房間號碼,沿路看到一棟又一棟的villa和公寓,終於走到房間門口:哇,我竟然是~一.個.人.住.一.個.房.間耶!
 DSC00238.JPG
↑帶著行李默默推開房間後發現....
DSC00246.JPG  
↑是一間高級的房間耶
進到房間,是一間有高級裝潢頗大的房間,不但有衛浴還有廚房設備,而看到廚房設備Emily才想到一件事情:因為以為當晚就會到柏斯可以找地方吃飯很方便,Emily已經把所有食物都送給朋友了,但是高級渡假村卻沒有任何販賣食物的地方,身上又完全沒有可以充飢的餅乾零食,一個人住在那麼高級的地方肚子卻餓得要命,該怎麼辦啊~~~最後東翻西找,找到行李裡僅剩的一點米和茶泡飯調味包,正好可以用行李中帶著「可以用微波爐煮飯」的保鮮盒煮來吃,不然真的是差一點要餓死在高級渡假村裡啊!
DSC00237.JPG
↑空有齊全的廚房設備卻沒有食物可以煮來吃...

後來航空公司也來電告知,我的班機被改為隔天中午澳航quantas的班機飛往柏斯(哇,還不小心從廉價航空virgin blue被升等成澳航呢),早上一樣搭著小巴士前往broome機場。
就這樣短短一個晚上,Emily突然跑去住了在澳洲打工度假時期從未住過的高級渡假村,還好原本預定回到柏斯住兩個晚上才回台灣,即使班機遲飛最後還是有一晚緩衝時間能搭上回台灣的飛機~
DSC00256.JPG
DSC00252.JPG
DSC00257.JPG
↑非常漂亮的度假村

隔天早上要離開度假村前,Emily一個人在寬廣的度假村中閒晃,看到寬闊的游泳池,大多都是整個家庭住在渡假村內享受悠閒的時光,走走看看,感覺真是一個高級的渡假勝地~
想想這次的經驗也真是夠特別的,雖然不至於接不上回台灣的飛機,但是也夠驚險刺激了~
在澳洲如果不是大城市的話,雖然有一些澳洲的廉價航空也都有飛,但是因為班次比較少,像這樣飛機遲飛的話可能就會發生和Emily一樣的情況了~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安排接續的飛機,特別是國際線,可不要安排時間太近的航班喔~


arrow
arrow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