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8.JPG
↑ 在YHA跟櫃台說:「請給我鑰匙,我要寄放行李」後,拿到了一個工程用安全帽... 

在澳洲住過大大小小的背包客棧或YHA,常常一到第一件事就是和櫃台要行李寄放間的鑰匙,不過常常拿到手上時會有許多問號...上圖就是一個鑰匙感應門卡,連著一個很大頂的工程帽,其實用意是防止鑰匙被我們隨便帶走不見~有些鑰匙會和無尾熊或袋鼠玩偶縫在一起,比較誇張的我甚至拿過「一整個滑板」,當時真的是驚訝到不行,百思不解想說是要我滑去哪裡找行李間嗎?最後發現其實也是一張感應門卡被「鑲嵌」在滑板中,所以我們必須抱著一整個滑板去開行李間的門,非常有個性,也讓人覺得無奇不有。

每個城市不論市中心或偏遠地區的背包客棧都各有其風格特色,今天就來欣賞一下不同的YHA和BACKPACKER吧!

第一間是位於塔斯馬尼亞,bicheno地區的backpackers
DSC06822.JPG  
↑位於塔斯馬尼亞的背包客棧外觀

DSC06823.JPG  
↑繪滿各國國旗的外牆

DSC06820.JPG
↑室外隨興擺放的戶外交誼廳~三三倆倆坐著喝酒談天好不愜意呢

DSC06833.JPG
↑貼滿貼紙很有個性的冰箱

 
DSC06834.JPG  
↑齊聚在廚房一起吃早餐的室友們  

這間旅行時住過的背包客棧有許多國外的背包客們入住,英國、法國、德國人都有,夜晚吃飽飯大家坐在一起分享一路上的工作旅遊經驗談是很棒的體驗。

第二間是位於布里斯本週邊的sunshine coast/noosa的YHA
DSC08006.JPG 
↑二樓舒適的沙發區讓人只有懶懶想渡假的感覺

DSC08033.JPG 
↑寬敞寧靜的空間是都市中的YHA少有的

DSC08035.JPG
↑完全性可以佔領這寬廣的空間

DSC08030.JPG
↑距離海灘很近的這家YHA,很方便游泳,遊完再來一場乒乓球吧!

DSC08034.JPG
↑很有歷史感,渡假氣氛很棒的一間YHA

這間YHA的特點是位於華人比較少去的sunshine coast的noosa heads海邊,有別於比較多觀光客去也比較商業化的黃金海岸,noosa有一種特別放鬆慵懶的氣氛,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場景搭配這間悠閒的YHA真是令人忘了一切到不想離開~有機會一定要去享受一下holiday的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