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澳洲打工渡假之前,我對澳洲的認識只有關鍵字例如 雪梨/墨爾本/黃金海岸...等幾個比較世界知名的城市景點~

但是當我真正抵達澳洲後,一路上聽聞許多背包客口耳相傳的景點,赫然發現澳洲竟然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曾去過並且作為動畫發想的靈感來源地!
從小看著空崎駿動畫長大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呢!!於是就這樣跟著宮崎駿的足跡打轉,不知不覺地去了傳說中宮崎駿也去過的地方,藉著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師宮崎駿的靈感來源吧!!

1.澳洲東南方Tasmania省的Ross小鎮【魔女宅及便】
許多日本人因為動畫「魔女宅急便」而慕名而來的這個小小烘培坊,一進店裡映入眼簾的就是頭戴格紋帽子的可愛工作人員,和排排放好看起來美味可口到不行的麵包~整體店裡的氣氛就像動畫中呈現的一樣溫馨可愛,身在ross這個寧靜氣氛小鎮中的麵包店據說就是魔女宅急便動畫的發想地~有機會來到塔斯記得去朝聖一下,體驗一下魔女琪琪工作的溫馨麵包店喔!

DSC06765.JPG
↑好可愛的店員忙著招呼客人

DSC06763.JPG
↑從窯裡出爐的麵包每個看起來都好美味!

DSC06761.JPG
↑忙著製作麵包的店員

DSC06759.JPG
↑真的是魔女琪琪和黑貓呢!

DSC06774.JPG
↑順帶一提,這間店的扇貝派 scallop pie熱熱的超級好吃,有來別忘記嚐嚐喔!

DSC06780.JPG
↑烘培店的外觀,有點復古又質樸的可愛小店


2.澳洲凱恩斯Carins的Paronella Park【天空之城】
這個神祕的景點我在打工渡假第一年從一個背包客口中得知,內心一直想著總有一天要去朝聖,終於在第二年成行,在悠閒氣氛中的天空之城都是鬱鬱蒼蒼的雨林,背後也有一段西班牙移民建築城堡夢想成真的故事,年代久遠又歷經三次大洪水侵襲的天空之城直到近年被一對美國企業家夫婦買下整理才重新開放讓世人一窺風采...以往曾集結播映電影、網球場、咖啡廳、結婚場地等娛樂功能的城堡建築雖然已不復昔日風華,園內高大豐富的雨林植物和瀑布與這些腐朽的建築在長久時間的洗練下卻很自然的融合在一起,不知道「傳說中」的宮崎駿大師是否真的去過,但是看看主宮殿的建築,真的和「天空之城」動畫中的場景很神似呢,公園開放到晚上時會放著天空之城的歌曲搭配主宮殿的夜間燈光,雖然當時我們因為下雨而提早離開了,不過相信一定是非常別有風情的。

 DSC08570.JPG
↑準備好來個雨林探險嗎

DSC08560.JPG
↑每個景都充滿了綠色植物,這是許願池

DSC08565.JPG
↑碩果僅存的一些建築還能依稀看出往日風華

DSC08537.JPG
↑主體宮殿前很美的池塘

DSC08535.JPG 
↑我想....他就是天空之城吧!

3.澳洲愛麗絲泉Alice spring的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風之谷】
在澳洲原住民語中意思為「很多顆頭」的Kata Tjuta 附近最有名的景點就是世界中心,或是澳洲中心的uluru-烏魯魯大石頭,通常到當地都會去到烏魯魯、kata Tjuta、kings canyon國王峽谷與kata Tjuta一遊...長時間經過侵蝕的特殊岩石景觀令人印象深刻,我也是聽到澳洲導遊跟我證實他的女朋友在愛麗絲泉旅館工作「親眼看過宮崎駿」才確信~大師是真的去過澳洲啊~置身當地的感覺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整個人就像是置身在宮崎駿動畫的場景中...如果說風之谷營造出夢幻奇特的動畫世界,親身體驗到3D遼闊壯觀大自然的感覺更是言語無法形容。

DSC09198.JPG
↑真的是很多顆頭~

DSC09192.JPG
↑很特別被侵蝕的石頭外觀

DSC09159.JPG
↑這個廣大的山谷讓我們覺得自己好渺小~

DSC09191.JPG
↑神奇光禿的一塊大岩石,頂端卻有草皮和樹和細細水流~

DSC09178.JPG
↑在一連串山谷中健行後會突然發現這個絕妙美景...豁然開朗的遠方也是很多顆頭的壯麗景色

如果有機會去到澳洲,而你又正好是宮崎駿的迷,可以規劃一下行程,追逐大師的腳步去感受一下實景3D的動畫世界吧!沒有機會去到這些地點也沒關係,因為廣闊的澳洲常常會有特別的大自然奇景出現,時時刻刻讓你體會到美麗的澳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崎駿 動畫 澳洲 旅遊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