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沒有車子的背包客,除了移動時行李一定要盡量簡便外,重點在於其實很多東西不一定要開始時就帶很多在身上,例如衣服。

澳洲很盛行的二手店,second hand shop/op shop,除了很環保之外,也很鼓勵民眾把不需要的物資均贈給店家,店家賣出的所得是用來幫助社會的;對於手頭不是很充裕的背包客來說,更是一個挖寶的好地方~

如果你不是很介意物品新舊的話,除了衣物,鞋子、皮包、生活用具、廚房道具、書、家具、腳踏車.....琳瑯滿目的東西就像一般大賣場一樣一應俱全,特別是衣物,農場工作時穿的舊衣褲、襯衫、帽子...都可以在二手店以很便宜的價錢買到(有的店一件$AU 2原就有囉!)

澳洲的二手店在小型鄉鎮幾乎都有,大城市也有分佈一些,以下幾家是連鎖型的二手店,比較常有機會看到,不過澳洲當地也有許多私人小型的二手店,Emily有一陣子在小鎮工作閒暇之餘的樂趣就是逛二手店(因為鎮上除了超市、麥當勞、咖啡廳,實在是沒有甚麼別的娛樂),女生室友們也非常喜歡逛,大家下班後就會聚在一起亮出當天逛二手店的戰利品...因為很親切的價錢有時候甚至會讓我們多買了不太需要的衣服;而且不要以為二手店的衣服就不太好,有一些大型二手店的衣服很多都是新的(還有標籤在衣服上),仔細逛,真的是可以挖到寶呢!

以下幾家是連鎖的二手店,大家看到招牌時可以順道進去逛逛挖寶~
salvos.jpg
↑由salvation army所成立的二手店,叫salvos~
DSC00186.JPG
↑位於柏斯的salvation army機構,但是這家不是二手店唷~

savers.jpg
↑以紅色系為主的savers,有的店家大到跟倉庫一樣,就像百貨公司~雖然東西比較貴一點,但可以找到很新的衣服~

vinnies.jpg
vinnies,也有很多店家~但是在一些偏遠地區店非常的小,當時朋友帶Emily走進店裡我才發現~原來也是二手店阿~

StVinnies.jpg
vinnies的logo,不過店家的名字是叫vinnies,不是上面直接寫的聖保羅喔!

red cross.jpg
↑再來是很好認,店也非常多的「紅十字會」,標誌就是一個紅色的十字架,也是很多地方看的到的店
DSC05504.JPG
↑看看這個小房子,它不是小教堂還是誰的家喔!而是一間紅十字會的二手店~不走進去逛還真不知道是家二手店呢!

記得生活上缺甚麼鍋碗瓢盆、衣服鞋子~可以去二手店尋寶看看喔~~不但可以幫自己省錢也能夠幫助別人(Emily的女生室友常看著二手店衣服標籤上的非洲小朋友圖說:我愛買衣服也是為了幫助小朋友耶~幫自己的愛買找合理的藉口),移動時更可以整理出不需要的衣物用品捐給二手店,讓自己減輕負擔而資源更能充分的被利用,真是一舉數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二手店 打工渡假
    全站熱搜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