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40.JPG  
↑一望無際的礦區~coober pedy

結束了澳洲肚臍,世界中心烏魯魯uluru的行程後,Emily跟著兩天一夜的巴士團從愛麗絲泉南下阿德雷德的途中,經過了一個名為coober pedy的地方。這是一個地處沙漠地帶,氣候炎熱的地方,位置約在愛麗絲泉與阿德雷德中間;而這個地方的特色就是,它是澳洲「澳寶」opal蛋白石生產的大產地,也因為特殊的氣候所以有很多建築都是「在地底下」的,很特別唷~

從愛麗絲泉一路南下,會經過一個標明地區的地標,一面標明「北領地」,一面標明「南澳橫跨這兩省的地標特別受到歡迎,同車的旅伴無不在前面瘋狂拍照,紀念這個特別的交界處。
DSC09434.JPG
DSC09435.JPG
↑北領地與南澳的地標

DSC09443.JPG
↑奇妙的地底房間

來到coober pedy,首先會被帶去澳寶博物館參觀,了解澳寶蛋白石的形成,與加工製作的方法;整個管區內佔地龐大,不但有澳寶的展示,也完整呈現出coober pedy地下洞穴的挖礦處、地下洞穴的房間;當時看到有豪華擺設的房間不禁對自己當晚即將住的地方有諸多遐想,不過事實證明是...我們住的地方的確非常特別,四周都是岩壁,但是並不是真的在地底下,比較像是地上的一個洞穴挖掘出來的大房間,擺了許多上下舖~感覺就像是住在一個原始人的背包客棧中...也是在別的地方體驗不到的特別環境喔~
DSC09454.JPG
DSC09450.JPG
↑認真聽講的觀光客們

這個地區可以看到許多挖礦的小山與機具,連教堂也是地下化的,可惜當天我們來到教堂時天色已晚~教堂也關了。
DSC09466.JPG  
這個小小的鎮上也有背包客棧,而且房型還分為有床位的或「自己搭帳篷的」,偶爾嘗試一下「在地底搭帳篷」的感覺也很特別喔~
DSC09459.JPG   
↑我們住的奇妙洞窟背包客棧

來到了coober pedy肚子餓了嗎?記得來到當地頗負盛名的pizza店John's pizza bar來享用新鮮好吃的pizza,Emily當時與團員們個個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呢~在常常吃三明治或義大利麵的巴士旅行團中,晚餐時刻可以吃到熱騰騰的pizza可是讓人覺得很感動的事情呢。
coober.jpg
John's pizza bar,連結請點圖

雖然這樣類型的巴士團大多都是花很多時間坐在小巴士上(當時旅行社的人信誓旦旦地跟Emily說同樣的路線坐火車也很無聊票價又差不多,所以極力推薦這樣的兩天一夜巴士團,包含食物與交通),除了中間停留一晚的coober pedy,沿途還是會經過一些風景優美的地方讓我們下去放風;而這一處沿著火車鐵軌旁的淺淺鹽湖就是個讓人驚豔的景點....遙望過去一無際寬闊的地面上有閃閃發光的鹽結晶,連本來站在旁邊觀看的Emily都忍不住脫下鞋子走到淺湖中,許多團員更是一下就走到了遙遠的地方,看著小小點人影的Emily心想這真是一幅夢幻的畫面哪!
DSC09495.JPG DSC09498.JPG DSC09514.JPG
↑美麗的鹽湖~

這就是澳寶的故鄉coober pedy,有機會經過不妨停下來參觀一下這個礦區小鎮吧!







arrow
arrow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