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剛到澳洲時就像Emily一樣,對這塊遼闊的土地一知半解,不太清楚地理與各城市~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兩年來Emily在澳洲的足跡地圖...一起從地圖來了解Emily打工渡假時期的移動路線吧!
australia map 1.jpg

第一年Emily到澳洲的第一個城市是布里斯本,在這個城市從摸索地理、在市區工作、到caboolture採草莓共待了快半年~
第一次的移動就是從布里斯本飛到1.墨爾本去囉~
在墨爾本這個大城市周邊旅行及工作了近五個月,集到二簽工作結束後又從墨爾本飛到2.塔斯馬尼亞旅遊了!
在塔斯短短八天的旅行結束後,再從2.塔斯馬尼亞飛到3.雪梨繼續旅行囉!
很快地結束雪梨的旅行後,最後從3.雪梨再飛回出發點4.布里斯本回台灣~結束第一年的澳洲打工度假!

第一年雖然也去了幾個城市旅行,不過大家可以看的出來區域僅限於澳洲的東南邊~而從第一年陸陸續續遇到的背包客口中聽到澳洲其他地方有多壯麗的景點多好玩後,Emily默默決定要利用申請到的二簽,準備在二簽時期多去一些一簽時沒機會去到的地方.....於是,第二年的地圖就變成這樣囉~~
australia map 2.jpg

又回到第一年工作的草莓農場1.布里斯本區的Emily,在結束四個月後的工作後就直奔2.凱恩斯旅行,然後繼續馬不停蹄的再飛到3.Alice spring愛麗絲泉去爬大石頭烏魯魯囉~
去過愛麗絲泉後接著Emily來到了新城市4.阿德雷德旅行~就在盤纏花得差不多後又飛回了第一年去過的5.墨爾本找個有工作住宿的棲身之所~
然後在跨年之際從墨爾本再到了第一年雖然去過卻沒參加到跨年倒數的6.雪梨參加了2011年的跨年煙火盛會~再回到5.墨爾本工作了一段時間~
最後的最後,從墨爾本飛到了耳聞已久的8.西澳伯斯,短暫的旅行又意外找到工作後,也去了西北澳以珍珠聞名的小鎮9.Broome旅行,最後回到伯斯,搭上往新加坡的飛機在新加坡玩了幾天後回到台灣。

除了北邊的達爾文與澳洲首都坎培拉Emily沒去過之外(坎培拉還是有在坐灰狗巴士時經過啦~),其他幾個大城市幾乎都去過了...好像也不知不覺地去了澳洲很多地方;但是在去澳洲打工度假之前,Emily其實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像其他背包客一樣跑遍澳洲各地;有時候是為了找工作,有時候純粹只是想去一個新的地方旅行卻不小心找到了工作存到生活費得以延續待在澳洲的時間~就這樣反反覆覆工作/旅行/的待在澳洲~接近兩年的體驗帶給Emily的絕對不只是兩張地圖中顯示的地標而已,還有好多好多遇到有趣的人事物~而如果可以利用打工渡假讓自己的英文更上一層樓就更完美囉~

你還坐在電腦前看著文章嗎?不要再遲疑了,趕快做好準備行李款款出發去澳洲打工度吧!!地大物博的澳洲絕對有許多驚喜體驗等著你喔!!

arrow
arrow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