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86.JPG
↑扛著大行李廂當時怎麼還笑得出來?

話說第一年來到澳洲的Emily,帶著29吋的大行李箱~當時在草莓農場遇見一個已經二簽的女生室友,不知為何,她的行李「少到令人驚訝」;
就一個登機箱,「登機箱」耶!再一個後背包,一個側背行李袋,沒了。

當時Emily不懂室友V小姐怎麼可以把行李簡約成那麼少的東西,Emily自己的行李光是衣服甚麼的就快把行李箱塞爆了!而且隨著在澳洲待的時間越長,漸漸的也開始會買些東西或衣服...東西越來越多的狀態下....幾乎連本來的行李箱都不夠裝~實在是不懂要如何把東西「變」的那麼少?經過V小姐的解釋後,原來她是故意帶小的登機箱,只裝一些很必要的東西,那越買越多多出來的東西呢?她會把那些東西「裝箱打包」,整箱寄回台灣~哇~真的是太厲害了,當時Emily常常看著自己笨重的行李箱再對比V小姐的小巧登機箱,羨慕的不得了....果然開始移動後Emily扛著大行李箱吃了不少苦頭,不像有車的人可以把行李箱放在車上跟著跑,常常步輪的我們帶著大行李箱到處找住宿點移動時真的是痛苦的不得了....於是Emily在內心暗暗下了一個決定...如果有機會再來到澳洲,我一定要把行李減到最少.......我也要輕輕鬆鬆移動!!

二簽捲土重來再來到澳洲,Emily完全實踐了第一年的願望,這次也是帶著一個小登機箱、後背包、側揹袋就飛了,呵呵呵~輕盈的感覺真是棒,雖然因為要把重量分散東一袋西一袋的很麻煩(很怕忘了哪一袋),但是Emily一人可以完全拿得動這些家當,只差沒把體力再練好一點就可以揹著登山客的大背包和外國年輕背包客一樣瀟灑地到處走了!
DSC07696.JPG
↑東西就是要「少」才能輕鬆移動啊~

要把行李減輕的方法,除了多花點錢一段時間就把東西寄回台灣外,和偶遇的其他朋友「交換東西」或是把不需要的東西送人也是很好的方法~Emily從在澳洲初期常常接收朋友的東西,到後期快離開澳洲時開始出清不需要的東西送給需要的朋友,既環保又不會浪費資源,是很好的交誼活動;有一次住在墨爾本的背包客棧,同室友的日本、韓國女生和Emily都在整理行李,結果變成交換行李大會,Emily用因為天氣炎熱不再需要的圍巾交換到了韓國女生從家鄉帶來的蚊蟲叮咬藥,日本女生也不斷的想把衣服送給大家...寢室內突然變得好像拍賣會場,好不熱鬧。而在離開澳洲前,Emily也將睡袋等體積大的東西通通送給需要的朋友了,順利減輕所有負擔繼續旅行~
DSC09971.JPG
↑獲贈圍巾的可愛韓國女孩

還有一個行李會自動減少的方法就是東西自然耗損,例如衣服鞋子這些身外之物其實都很容易壞掉,東西丟掉後就有藉口買新的啦~在澳洲其實商店、二手店都很多,絕對不用擔心買不到適合的物品~不過雖然Emily在去澳洲前已經特選了一些舊衣舊鞋,但是腳上的球鞋在經過烏魯魯之旅洗禮後還是禁不起連續幾天健行的磨損,正式功成身退~就這樣,Emily的心和球鞋就一起被丟在愛麗斯泉了...而且移動次數越多,對很多東西越來越不在意,因為再穿的衣服就是那幾件,旅行需要的東西也真的不多,盡量減少東西把行李變得簡單,才是輕鬆移動的妙招阿!
DSC09341.JPG
↑整個開口笑了
DSC09412.JPG
↑完全性的壞掉,沒鞋子穿了!

有時參加旅行團喜歡觀察阿豆仔背包客的Emily發現,阿豆仔女生都很喜歡揹一個小小的斜揹皮包可以放重要東西,也非常喜歡穿內搭褲leggig~因為內搭褲捲起來體積小,這也許是大家都穿它的原因吧!
DSC00301.JPG
↑回台灣前Emily很誇張的當天瞎拚完當天跑去郵局寄東西,雖然郵費不便宜但為了省力還是寄吧!

所以囉~大家記得~
1.不斷的把多出來不需要的行李「寄回台灣」
2.不斷的把不再需要用到的東西和朋友交換或送朋友
3.不斷的丟東西

把握以上三個原則,你也可以當一個輕輕鬆鬆移動的背包客喔~~


 

arrow
arrow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