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簽證辦好,機票訂好,一切準備就緒後,就該開始來準備行李囉!!長時間的打工渡假比起一般旅遊需要考慮更週詳,列個清單分門別類的規劃一下更清楚喔~

電子產品類:
筆記型電腦:為什麼要帶電腦呢?因為許多農場或偏遠地方晚上是沒甚麼店家開張的,更不像夜生活繁榮的台灣隨處都有便利商店、夜市可以隨處逛街,3C產品就是一個好東西囉!而需要常常利用網路訂機票、住宿的背包客有電腦也比較方便。
翻譯機:目的是利用時間增進英文能力的朋友可以考慮帶著。
手機:Emily當時是帶著陽春型手機前進澳洲,因為怕容易壞掉或不見,當然在ipone那麼風行的現在一機多用,一機在身甚麼功能都有,但是一定要自己小心隨身保管好。
相機:雖然澳洲的壯麗風景不記錄一下好像很可惜,所以有非常多的背包客會選擇帶單眼相機去留下美麗景象,但是Emily的經驗是...因為風景太美了,所以簡單的相機也可以照出好照片。
MP3:有的農場工作較為輕鬆可以聽MP3,但是建議可袋能直接撥放的MP3因為有些農場因為安全考量無法使用耳機。
以上各物品的充電器、傳輸線一定要記得。
轉接插頭建議可以先帶兩個,不夠當地再買。

DSC00021.JPG  
↑準備進行李箱的物品,真是好多好多快塞不下拉!

生活用品類:
個人常備藥物/感冒/腸胃藥物或抗敏感藥物,個人疾病藥物請準備好,但是在澳洲有許多原本在台灣容易敏感的朋友據說到了澳洲病情反而比較好轉~應該跟當地氣候環境有關。
OK繃、痠痛藥膏/可準備一些,以防農場工作或意外需要。

個人盥洗用品:牙膏、洗髮沐浴用品等建議帶「旅行組」小瓶裝就OK,澳洲當地也有一些便宜賣場可以買到不貴的各式生活用品,所以大家真的不用緊張到大搬家過去喔!

眼鏡/隱形眼鏡/隱形眼鏡藥水:隱形眼鏡可以多帶兩三個月份,藥水可先帶小瓶裝,其他到當地再買。

睡袋:建議選擇羽絨含量down 600g以上才夠暖,依照羽絨含量與材質輕盈度、大小都有價格上的差別。在澳洲因為移動機會大,一般住家與YHA可能會附有棉被,但一般背包客棧是沒有的,所以 旅行時自備睡袋比較保險,價格約在台幣1500~3000以上台幣不等,而澳洲當地也有許多登山用品社,大打折時買也很划算喔!

環保水壺/保鮮盒、塑膠餐具(在澳洲自己煮食的機會實在太大了,有保鮮盒方便帶便當)

輕便雨衣/雨傘/太陽眼鏡/防曬產品/洗衣粉一小包/洗衣袋(女生記得帶洗內衣袋)/曬衣小吊架/曬衣繩/衣夾(有時候洗完衣服晾在房間或床上使用)

鎖頭:兩個,住背包客棧時若有個人置物櫃可使用

交外國朋友用的伴手小禮:可以找一些有台灣特色的明信片和小禮物以便他鄉遇阿兜仔結交朋友時使用,推薦給大家一個很不錯的特色明信片:
http://www.miingift.com/
誠品與一些觀光點都有在賣。

工作用衣物:
準備去農場體驗的朋友,可以準備一些不要的
短袖/長袖T恤、長褲各一兩件,基本上工作服可以到當地的二手店購買;
遮陽帽/口罩/袖套都是農場工作很需要的,像Emily第二年再度去澳洲時因為確定要做農場工作,甚至還從台灣帶了「雨鞋」去呢!(雨鞋台灣一雙約台幣250元,質料好堅硬又耐穿,澳洲當地商店買約$AU 20~30澳幣合台幣600~900元,有一些made in china質地不佳容易破洞)
黑皮鞋:而餐廳服務生也是澳洲打工最多的選項之一,許多要求穿黑色系衣服鞋子;志在找城市工作的朋友可以多準備一雙黑色皮鞋或黑色長褲。

一般衣物:簡便為主也是短袖、長袖各兩件,方便的牛仔褲,正式的衣服一兩件,其餘也建議在澳洲當地二手店或商店購買,價格也不會太貴的。

泳衣/比基尼:陽光沙灘比基尼的澳洲一定不能缺少泳衣的喔!

鞋子:夾腳拖(澳洲必備,當然也可以在當地買)/crocs(因為非常輕便,移動時很方便)/球鞋或強壯的登山鞋一雙(農場穿或走一些壯麗景點攻頂用)

外套:建議羽絨外套帶一件,薄外套一件,有時溫差大的地區建議大家以洋蔥式穿法來禦寒。

各式文件:
護照/簽證/機票/yha或backpackers卡/國際學生證/信用卡/澳幣/旅遊書/英文履歷表resume列印幾張
其他重要文件也請列印影印或掃描至筆記型電腦中

食物類:可以帶一些例如康寶濃湯/香鬆粉/零食類。

基本上行李打包的東西,請大家試著幻想自己每天從一起床開始的生活作息開始準備,個人的東西比較不會遺漏,並且盡量走輕薄短小的路線移動才方便。

打包小技巧:
●各式重要產品與文件/1000毫升內乳液保養品/請放在隨身行李或霹靂包(護照/機票/錢包/手機/相機)
●尖銳金屬請放置行李廂內(小剪刀/刀片)以免被查。
●衣服/毛巾打包時可捲起來省空間,中間可放脆弱但較重的物品如玻璃瓶、藥水,再以衣物包圍放置能有些許防碰撞效果。
●可多利用背包的掛繩,睡袋或鞋子都可以用掛繩固定放在背包外,節省背包內的空間。

彩遊館與大創這些標榜39元、49元的日系店也可以找到許多省錢的生活小用品,打包行李前記得去逛一逛補齊物品喔~










 

arrow
arrow

    AMET澳洲打工度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